[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要闻 > 正文

福州:打造温馨的“市民之家”

2016-03-17 10:29:58 龙友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建筑外观别致醒目。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

东南网3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龙友情/文 林熙/图)2015年2月,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单独设立市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事务。中心运行一年多来,入驻事项已超过400项,便民服务举措稳步推出,市民服务中心与行政服务中心一道,形成了福州市“一体两翼、双轮驱动”的政务服务新格局。

11日,福州市台江区的陈玉钗老人在儿子陪伴下,来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过户登记。老人一进大厅,代办引导员张文青看到老人腿脚不便,就麻利地给她送上轮椅,把她引到了一楼的代办服务窗口。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窗口代办员刘薇进行简单询问后,先是帮老人梳理了一遍要准备的材料,随后领着她到相应的窗口办理业务。

“便民代办服务全程走绿色通道,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来说非常方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便民代办服务窗口于去年11月1日开设,主要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政策咨询、委托代办、服务领办、预约上门、诉求处理”等服务,截至今年2月办件量已达3300多件,办结率达100%,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