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农电动态 > 正文

建瓯供电:春耕服务进大棚

2016-03-15 09:4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想不到大棚里的辣椒地这么快就能浇上水了。”3月14日,看着电灌站抽水泵电动机运转起来,水汩汩地流入菜地,建瓯市东游镇垱上符祥村种植大户吕礼贵笑了。

当前正是春耕农忙时期,蔬菜种植户们又开始在各自的田间地头忙活起来了,为指导蔬菜种植户做到安全、可靠用电,建瓯供电公司成立13支春耕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传授用电安全知识,解决种植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难题,切实把服务新农村建设融入到具体行动中。

吕礼贵是东游镇垱上符祥村的蔬菜种植大户,自己在村里承包了四百多亩土地种植辣椒和西红柿等蔬菜。这不,春耕时期,他就又开始在自己的蔬菜基地忙活起来,准备在大棚内安装电灯。得之这一消息之后,建瓯供电公司春耕保电服务队马上来到吕礼贵的大棚内,帮忙安装电灯,解决灌溉用电等难题。服务队员还对吕礼贵种植区内的漏电保护器、刀闸、开关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还向他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他安全、科学用电。   建瓯是农业大市,春耕保电服务队服务于类似吕礼贵这样蔬菜种植户的例子数不胜数。全市共有1800多个低压灌溉区,为保证春耕灌溉期间农民可靠用电,建瓯供电公司为蔬菜种植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报装接电上门服务,组织人员现场勘察、测量负荷,并对部分大棚线路增容改造;要求每个片区负责人对辖区内用电变压器、输电线路、客户接户线、表箱等进行“春季安全体检” 解决了菜农的后顾之忧。

附图5张

(张显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