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要闻 > 正文

福建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2016-03-15 07:36: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周琳)14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量效率,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一年比一年好,各方面都有新进步,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代表们建议,对地方司法改革中凡是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可复制的,要抓紧总结推进;要加强司法人员培训,切实充实司法工作力量;加大对福建司法工作的指导,特别在涉台、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海事海商等方面;加大对涉及经济转型、金融借贷、投资消费等案件审判的指导,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代表们还就加快推进司法改革、改进办案方式、加强法官检察官履职保障、加大网络欺诈案件打击力度、设立生态环境工作机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