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要闻 > 正文

福建代表团共提交议案20件

2016-03-12 07:3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记者从福建代表团了解到,到3月11日12时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福建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0件、建议211件。

从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情况看,有四个特点:一是关注法治。代表所提议案中有4件是要求制定法律的,有16件是要求修改法律的。在代表所提建议中,有不少是要求制定、修改法律法规或行政法规的;二是关注民生。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中,不少是有关民生立法、医疗保险、妇女儿童保护、扶贫济困、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内容;三是关注经济。代表所提议案、建议中,有关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高新技术发展、政策优惠等比较集中,所提事项大多是着眼于国家大局,落脚于福建发展,体现了代表对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关注;四是关注实际。代表多数能结合自身的工作和调研、视察的成果提出议案、建议,对所提议案、建议做到早谋划、早调研、早撰写,议案建议文本较为规范,案由、案据明确具体,质量有较大提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