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清新福建”智慧旅游云集群平台上线

2016-03-09 09:5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今后,游客出门旅游前,通过pc端、app、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形式,就可以解决门票购买、住宿、餐饮安排、查询旅游目的地交通、天气等服务,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量身定制“私人旅游路线”。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旅游局清新福建智慧旅游云集群平台(www.fjta.com)经第三方机构验收通过并成功上线试运行。我市首批加入试点的景区是武夷山风景名胜区、酒店为邵武熙春华美达广场酒店。

“智慧旅游”也被称为智能旅游,是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借助便携的终端上网设备,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旅游者等方面的信息,从而达到对各类旅游信息的智能感知、方便利用的效果。

福建省智慧旅游云集群功能特别强大,主要建成“一大平台、六大系统”。主要含清新福建多语种旅游门户网站、电子票务预约系统、旅游质量评价系统、福建旅游产业运行监测系统、福建旅游移动APP、虚拟旅游平台等六大系统的建设。

平台除了向游客提供福建旅游景区、线路、交通、气象、住宿、安全等必要信息和咨询服务外,还将陆续接入OTA等旅游服务商,游客可实现在线预订功能。

项目首次推出APP提供虚拟导览服务。APP与多语种门户网站数据互通,接入虚拟导游导览系统等,为游客提供智能导游、导览等便捷服务。APP目前进入升级内测阶段,二期预计5月份上线。

平台提供统一的福建旅游电子门票分销系统。全国以至境外旅游线上服务商和旅游企业均可通过此系统销售我省旅游门票。

平台的旅游质量评价系统提供认证服务。福建旅游质量评价系统可对区内各类旅游企业以及导游等旅游管理服务对象进行动态电子认证的诚信信息管理系统,每个经认证的对象获得唯一的电子认证标签(二维码)。

由全省数据大整合建成智慧旅游运行监测系统。目前已接入全省15个景区视频监控数据、旅游大巴数据、景区人流量数据等,后续将整合全省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工商、公安等旅游资源数据。

全省A级景区虚拟旅游平台也是首次推出。平台支持景区360度全景展现功能,可以实现景区缩放,旋转,拖动,为游客提供更全面真实的景区信息导引。目前,已发布鼓浪屿等六家景区全景信息。 (朱 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