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男子盯上高速收费站 专偷电脑配件

2016-03-04 07:43: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打工期间发现了挣快钱的“捷径”,湖北男子频频流窜到全国各地在建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专偷机房内电脑配件。近日,男子郭某被顺昌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现年33岁的郭某是河北省邯郸市人。2015年11月20日,他通过手机登录全国高速公路网站,得知延顺高速公路即将通车,便于当天乘车至顺昌踩点。次日中午12时许,他窜至延顺高速公路顺昌收费站办公楼机房内,将4台电脑服务器中的4块CPU、12根内存条、3块硬盘卸下盗走,随后通过快递卖给事先联系好的买家。案发后,郭某被顺昌警方上网追逃,并于当年12月底在贵州省凯里市被抓获,警方从其住处扣押了尚未脱手的5块CPU、7条内存条、13块硬盘,以及36件开锁工具,2张银行卡。

郭某向警方交代,2013年他到邯郸市高速办打工期间发现很多在建高速公路收费站管理都很松懈,电脑机房往往都没有上锁,很容易下手。想到自己打工又苦又累,工资又低,他动起了歪脑筋。

警方初步查明,在此之前,郭某还流窜到安徽、湖南等地在建高速公路收费站作案4次,盗走大量的电脑CPU、内存条、硬盘。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陈志民 江银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