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改革创新精神提效服务创优环境 庄稼汉到市发改委环保局调研

2016-03-04 07:27: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日,市委书记庄稼汉到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就项目工作、环境保护和审批制度改革等开展调研。

庄稼汉对市发改委和环保局过去一年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项目工作始终是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指导、协调、监督作用,集聚各级各部门合力,把项目工作抓牢抓实。要加强项目策划,完善项目策划联席会议等机制,围绕重大规划、上级政策和投资导向,有针对性地策划生成项目。要善于借势借力,做实做细项目前期,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抓好专项规划编制,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牵引推动各专项领域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是南平的责任所在、发展所需,他要求,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落实减排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生态创建等,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切实保护好南平的青山绿水。特别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畜禽污染整治、城乡污水处理等,严把项目环保准入关。相关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齐抓共管落实好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

调研中,庄稼汉强调,市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结合各自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推动行政提效、服务提质,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流程再造,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该减的减、该放的放、该管的管,能合并的审批环节尽量合并,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激励实干拼创,关键要把“实”的要求体现在善谋实做上、体现在工作效率上、体现在业务实绩上。要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注重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队伍。

市领导张国旺、张培栋分别参加调研。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