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要闻 > 正文

周宁开通首条城市公交线路

2016-03-02 08:5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福建日报 许孙月 林志勇)“崭新的电动公交车,无噪音无污染,坐着真舒适,而且全程只要1元钱,今后出行更方便了。”2月29日,周宁居民詹何莲从龙潭保障房小区乘坐新开通的5路城市公交车前往市区时,兴奋地向笔者讲述自己的感受。

此前,周宁已有4条城乡公交专线。但随着该县新城区建设的推进和新一中的投入使用,城区范围不断扩大,城区流动人口不断增加,没有城市公交,给上班群众及上学学生带来诸多不便。为此,周宁县政协委员提出《大力发展公交系统,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提案,发展城市公交被列入2015年周宁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底,该县公交公司购置6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并新规划一条运营线路5号线。目前,周宁5路公交车已开始试运营,这也是周宁县首条城市公交线路。

据了解,5路公交车除了正常的运营时间外,还特意加班提供人性化服务,在晚间县一中学生下自习课期间接送学生回家。此外,该县70岁以上的老人凭老年证可以免费乘坐5路公交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