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血脉》丛书首发式在延举行

2016-02-25 08:31: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4日上午,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夺锦堂内书香四溢,南平市文史工作会议暨《血脉》丛书之《游酢传》、《李纲传》、《袁枢传》、《廖刚传》首发式在此举行。市政协主席、《血脉》丛书编委会主任张建光,市政协副主席、《血脉》丛书主编林文志出席仪式。

据悉,《血脉》是市四届政协全力打造的一系列闽北历史文化丛书。此前,已陆续出版了《闽北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闽北物质文化遗产神韵》、《宋慈传》、《黄峭传》。

“程门立雪”游酢、“理学素王”朱熹、“抗金名将”李纲、“法医鼻祖”宋慈、“治史大家”袁枢、“婉约词宗”柳永、“遣子创业”黄峭……《血脉》丛书记述了南平籍或生活在南平的历史名人,其生平、主要成就以及与闽北相关的史实和典故跃然纸上,反映了南平辉煌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该系列书籍的编辑出版,不仅推动了闽北历史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也是政协履行职能推动文化发展的具体体现。

新书首发式后,市政协随之召开全市文史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度文史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对《闽北历史名人传》创作编辑进展情况进行讨论,并明确了今年任务要求。(李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