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第二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热闹开锣 千余种名特优农产品供你选购

2016-01-31 08:39: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闹的现场 (朱宇 摄)

精美的摆盘引来众多市民 (卢国华 摄)

本报讯 30日,由市商务局、闽北日报社主办,闽北日报新闻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总冠名的第二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在市体育公园与延城市民再相约,千余种名特优农产品供市民选购。

展销会上,有人好奇顺昌的金牌灌蛋,有人想体验武夷岚谷熏鹅的辣味,还有人想一品宁德三都澳大黄鱼、厦门海货的“鲜”……闽北十县(市、区)的山货和沿海地区的海货琳琅满目,各展位客流不断。来自邵武的参展商,带来了农家腌制的红粬酒糟肉,其展位虽处在最边缘的地方,但来光顾的市民却一点不少,短短几分钟,二十几袋真空包装的酒糟肉就销售一空了。

厦门晨报超市开来了一辆海鲜车,现场销售的野生海鱼、海参等,都是最优惠的价格。宁德三都澳的大黄鱼、海蜇头,依然是最受到市民追捧的海货。“去年买少了,想吃就没有了。今年我一口气买了十几只,这样可以存放在冰箱里慢慢吃。”郑师傅一早就来展销会采购大黄鱼并且满载而归。

据悉,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优质年货,此次展销会76个展位全部免费向企业提供。现场扫描关注闽北日报微信公众号,还可免费领取礼品。

买一送一的福矛窖酒、乌黑润泽的宝岱锥栗、肉质鲜美的闽北花猪肉、纯天然的乌君山茶油、浦城灵芝孢子油……从酒品到肉品、保健品、茶品、建盏、菌菇、零食小吃、年货拼盘等等,第二届闽北名特优产品展销会种类真是齐全,没有备好年货的亲们,今天是展销会最后一天,赶快前往市体育公园淘货吧! (吴建琼)

“热饮”添暖意

“这大冷天里,喝点热乎乎的麦芽汁可真舒服!”在年货节“天天鲜”展位前,不少市民正品尝着老板免费分享的鲜榨麦芽汁,桌上还放着刚刚“收割”完的小麦芽秆。“我们的鲜榨小麦芽汁天然、清甜,里面含的糖分足,滋味刚刚好!”老板一边忙着将刚刚榨好的麦芽汁分装,一边向大家介绍道。

隔壁的“金牌灌蛋”也不落后。一颗颗热气腾腾的灌蛋从锅中被捞起,刚下完雨的冷空气中弥漫着高汤的香气。“这‘灌蛋’技巧可真神奇,以前只在电视节目里看过呢。”市民李大爷在一旁看得入神。盛着热汤的餐盒一份份交到购买的市民手中,既暖手又暖心。“为了这次年货节,怕供不上,我们一早就起来煮灌蛋,并晾好、包装、现场加热,保证更多人能尝到这‘独家美味’。”老板笑着说。

☉黄佳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