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和平镇:平安法治公园投入使用

2016-01-29 10:25: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镇工作,强化干部群众法治意识,邵武市和平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法制教育与人文景观相融合,依托辖区大树公园建成平安法治公园一处。

该法治公园由该镇综治办、司法所牵头,派出所、安办、道安办、消安委办等部门共同出谋划策,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司法行政、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展板展示等形式,将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案例分析巧妙揉合在一起,切实将依法治国的内容融入到公园中。下阶段,该镇还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婚姻家庭、房屋产权、山林权属、合同订立、生产经营、房屋征迁、旅游管理等内容进一步丰富平安法治公园内容,打造出老百姓“能看懂、能喜欢、能接受”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让群众在游览中既欣赏了美景,又能学到法律知识。

(庄金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