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县多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16-01-27 16:09: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高我县各部门处置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的能力,1月26日,我县安办组织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县安监局、县医院、县供电公司、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住建旅游局、杭川镇政府、鸾凤乡政府等部门在光泽美迪化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了光泽美迪化工有限公司液氨储罐法兰发生泄漏,现场人员受伤被困,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警。各应急联合单位接警后及时到达了现场,并按照各自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消防大队一方面利用高压水枪控制火情,稀释泄漏的液氨,另一方面搜寻被困者并将其抬出现场,转移至县医院120救护车处进行施救,随后对泄漏点实施堵漏工作。公安部门到达后,立即封锁现场、疏散群众,拉设警戒区。环保部门进行坏境实时监控,定时上报周围泄漏化学物的浓度。杭川镇和鸾凤乡人员配合公安部门,及时疏散周边居民。交警部门对附近道路进行了封锁和疏导。供电公司切断周边电源,并保证救援电力的正常供应。气象局进行实时天气预报,为救援安排作出参考。

本次演练历时约一个小时,过程逼真、有序,各部门通力协作,事故处置结果达到预期,提高了各部门的沟通配合能力,强化了各部门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消防大队对本次演练作出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部门的同时,明确指出了个别部门在使用通讯工具上的不足。演练后,各部门按计划清理现场,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依次离开现场。

(肖哲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