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要闻 > 正文

建宁供电公司线路维护班冒雨特巡供电线路

2016-01-22 07:5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冒雨特巡

东南网1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陈晓星 谢华忠)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蹬上工程车……21日5时30分,室外寒风凛冽,下着大雨。建宁供电公司线路维护班班长刘小平带领员工胡克明、赵建辉出发了。

“外面温度越来越低,还下着雨,夜里会有冰冻。”刘小平说,今天的任务是巡查易受雨雪冰冻影响的泰荷线。

经过近2个小时的颠簸,他们来到隔壁泰宁县梅口乡风洞。“这里,算是最远的巡线点了。”说话间,车子拐下小路,停了下来,穿过芦苇丛,只见一只小船出现在眼前。

“泰荷线在金湖内,有我们巡查的区域,只有换交通工具,才能到达。”坐在小船上,班长刘小平拿起望远镜仔细观察线路有无结冰。

10时30分钟,船靠了岸。

翻过一座山,又是一座山,山虽不高,但平时爬的人不多,感觉有路在,又好像没有路。“这算比较好的路啦!”队员赵建辉边走,边用镰刀开路。

11时20分,他们终于来到山顶110千伏泰荷线66#塔跟前。刘小平从工具包里拿出红外线测温仪,开始遥测线路设备。其他两名队员拿出扳手加固铁塔。每到一基杆塔下,他们都要重复这样的工作。

12时30分,又一塔基巡查完,刘小平建议大家把午饭吃了,因为出了山是一大片滩涂,无遮无挡的,格外冷。

66#塔、92#塔、93#塔……17时30分,雨仍在下,巡线工作完成,看到万家灯火,大伙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