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车“春运季” 温暖回家路

2016-01-21 15:52: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铁路春运自1月24日起至3月3日止,共40天。南昌铁路局南平车务段科学安排运输能力、加强设备设施整治,努力为闽北旅客出行打造一条安全、方便、温馨的春运回家路。

春运旅客发送增幅大

今年春运,南平车务段管内预计发送旅客97万人,比2015年增加48万人;其中节前客流以到达为主,预计2月1日至2月6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客流流向主要为沪杭、西南以及南昌铁路局管内的南昌、福州、厦门等方向;节后2月10日(正月初三)至2月13日(正月初六),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客流集中体现为福厦、沪温、广深等方向的返程探亲、务工流;2月23日(正月十六)至2月29日(正月二十二)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客流集中体现为北京、上海、武汉、福厦等方向的学生流。

春运呈现五大变化

2016年闽北春运有以下五个特点:

1.高铁成为运输主力。合福高速线往福州、厦门、上饶、武夷山等方向在新线、新车的拉动下,客流将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2.网络购票增长。

3.部分原南平站办理客运业务的列车在南平南站办客。

4.适时增开夜间高速动车组列车。计划开行福州~上海虹桥G4871次(武夷山北5:41开、武夷山东5:56开、南平北6:31开)、G4872次(南平北23:15开);厦门北(福州)~上海虹桥G4882次(南平北21:58开、武夷山东22:28开),具体开行时间另行通知。

5.优化完善了客票退票、改签规则。中国铁路总公司自2015年11月27日起实行新的改签、退票规则。明确、优化了“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的收费标准。

制定基本、应急两套方案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制定了基本和应急两套春运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和突发客流。经由南平车务段管内的图定临客共12对,较去年同期增加1.5对,主要为合福高铁增开5对,普速临客减少3.5对。具体内容如下

1. 普速铁路(7对)

(1)基本方案(2对)

①福州~贵阳K4766/5次,经峰福线运行。

②福州~重庆(节前)、福州~重庆(广安)(节后)K4390/89次,经峰福、外南、鹰厦线运行。

(2)应急方案(4对)

①福州、厦门~达州3872/1次,经峰福、外南、鹰厦线运行(厦门站始发、终到时经鹰厦线运行)。

②福州、厦门~重庆K4068/7次,经峰福、外南、鹰厦线运行(厦门站始发、终到时经鹰厦线运行)。

③福州~达州、福州~广元(节后)K4382/1次,经峰福线运行。

④厦门~汉口3642/1次,经鹰厦线运行。

(3)管内临客(1对)

福州~鹰潭K5862/1次,经鹰厦、外南、峰福线运行。

2. 高速铁路(5对)

(1)管内临客(3对)

①上饶~福州(南)G5195/6次,经合福高速线运行。

②福州~武夷山东G5958/7次,经合福高速线运行。

③福州~武夷山北G5960/59次,经合福高速线运行。

(2)客运专线夜间动车组(2对)

①福州~上海虹桥G4872/1次,经合福高速线运行。

②厦门北(福州)~上海虹桥G4882/1次,经合福高速线运行。

部分旅客列车有变化

春运期间,以下旅客列车到站取消:

1.沈阳北至福州的K665次,取消南平南、武夷山站停靠;2.南京至福州的K525次,取消武夷山站停靠。

临时停运以下旅客列车:

1.2月7日(除夕)上海虹桥至福州的G1633次,福州至上海虹桥的G1640次,上海虹桥至厦门北的G1657次,厦门北至上海虹桥的G1660次,福州至贵阳的K478次停运;

2.2月8日贵阳-福州K477次停运。

春运期间,部分旅客列车恢复开行:

1.1月23、24、29、30、31日,2月1、2、3、4、5、6日福州至邵武的K8752次;1月24、25、30、31日,2月1、2、3、4、5、6、7日邵武至福州的K8751次恢复开行。

2.2月12日至2月21日、2月24日至3月1日景德镇至厦门的K8709次恢复开行。(姚之昌 杨丹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