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做有良心的医生” ——访市政协委员许国城

2016-01-21 08:05: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做有良心的医生”是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务科科长许国城心中的从医标杆。

从医三十多年来,他恪守良心,药笺上从不开大处方,手术中从不收“好处费”。作为科室主任,他结合中西医治疗特色,形成一套完整的肛肠疾病诊疗技术模式,为广大患者送去了健康和福音。他的科室成为医院的重点中医专科和中医名科室,被省卫生厅确定为福建省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地。而许国城为了提高闽北地区肛肠治疗的整体医术水平,一直致力于整合同业的人才资源,促成了福建省第一家地区级的肛肠学会在闽北落地,也被省卫生厅聘为肛肠培训基地负责人。

许国城曾连续担任三届市政协委员,他的提案立足实际、贴近民生。他常常在日常的生活中寻找提案线索,针对群众呼吁强烈的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问题,他提出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的提案,得到普遍认可;《建立南平市医疗垃圾场的建议》被市政府采纳,促成市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建立了处理中心,处理全市所属县市各医院收集来的医疗垃圾。在政协调研视察中,他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他心系农村医疗事业,提出在农村建立医疗保障和养老保障构成农村相对完善的保障体系等意见。

 ☉李思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