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市政协委员黄小青用文化塑新人

2016-01-21 08:02: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黄小青的办公室里,有一摞厚厚的日记本。“这是我记录与孩子们谈话的简要内容。”他始终坚持用这种方式,践行着自己的教育理念,“教育者应具有发现每一位学生的禀赋、兴趣、爱好的能力,并用文化、责任教育的影响力,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正确引导和充分条件。”

作为南平市政协委员的黄小青,同样不忘文化对一座城市,以及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市民的影响。近些年,黄小青除了时时刻刻关注教育最前沿的信息,用多元化的教育模式加强对教师培育与学生培养外,还十分关注闽北文化的探访与挖掘。他积极参加政协调研活动,并结合自身的优势与人脉资源,投身闽北政协系统的文史研究活动,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血脉系列”丛书的写作与推广,《血脉——闽北物质文化遗产风采》《血脉——闽北物质文化遗产神韵》《血脉——闽北十大历史名人传》等一部部反映闽北历史文化深刻内涵和独特美感、记载和宣传闽北文化遗产的作品相继出版。

积极履职的同时,黄小青也不忘将自己作为政协委员的感受和收获与在校师生们分享。他将闽北传统文化实践教育活动作为学校德育建设的重要内容,并邀请当地文化名人到校园内开办讲座,让学生感受闽北灿烂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成为胸中有墨、肩上有责的时代新人。

黄小青说,文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无论作为教育者还是政协委员,他始终提醒着自己,凡事从一点一滴继承、从一足一步累积,积极为教育发展、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