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强化标准引领 打造南平品牌

2016-01-21 07:47: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强化标准引领 打造南平品牌

“十二五”期间,我市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152项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积极打造南平品牌,全市已拥有省名牌产品108个,南铝和太阳电缆被授予省政府质量奖企业、6家企业获市政府质量奖,武夷红茶、邵武碎铜茶获批列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举办各类培训,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对企业积极应用质量管理工具、做好品牌管理、提高企业现场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品牌的打造除了优良的质量管理,也离不开标准化的引领和支撑。我市认真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鼓励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完善技术、管理标准。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期间,全市共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152项,总数比“十一五”增长111%。其中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61项,行业标准61项,省地方标准29项。

市质监局标准化科负责人表示,企业参与标准制(修)订,展现了自身技术实力和品牌,有利于抢占产业制高点,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如今,越来越多的闽北企业尝到了参与标准制(修)订的甜头。去年,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的《深色名贵硬木茶盘》,是松溪制定的首个竹木制品类省地方标准。该标准起草人之一,松溪县茶具商会执行会长、福建畅宏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明淋表示,省地方标准的制定,不仅提升了松溪茶具形象,而且提升了松溪茶具制作水准,松溪县茶具商还可凭该标准打假,提高茶具市场的准入门槛和竞争力。

(徐陆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