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移动金融支付再升级 公交支付手环亮相深圳

2016-01-12 17:1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出购物没带现金和银行卡,怎么办?刷手环!乘坐公交或地铁没带零钱和交通卡,怎么办?照样刷手环!

1月11日,兴业银行携手深圳通有限公司举行发布会,宣布双方合作研发的国内第一款加载公交应用功能的移动金融支付手环正式投放深圳市场。市民佩戴这种手环,相当于在腕上安装了一张“深圳通”交通卡,挥手一刷即可轻松搭乘公交或地铁。

据兴业银行介绍,后续还将把这款手环推广至全国其他城市。

当扫码、指纹等新型支付方式全面颠覆现金或刷卡消费的习惯时,都市人越来越青睐支付介质的轻型化与无障碍化,追求支付过程的快捷与便利。佩戴这款手环,用户可在全国带有“闪付(QuickPass)”标识的机具上轻松消费支付,包括商场、地铁、便利店等。

记者获悉,此款加载公交应用功能的移动金融支付手环便是兴业银行“兴动力”信用卡的配套产品。2015年5月,倡导“活力、时尚、健康、环保”生活方式的兴业银行,专为崇尚简单与智慧的都市人群推出了“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旗下主推的“兴动力”信用卡,一大特色在于其独具匠心地将信用卡与移动金融支付手环融合,不仅使移动金融支付手环具备传统运动手环功能,还创造性地打破了消费才能积分的游戏规则,率先主张“运动卡路里兑换信用卡积分”的用卡权益。此次该行与专注公交智能系统技术开发的深圳通公司合作,在手环内置公交应用功能,将移动金融支付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交通工具,大大便利了市民出行。

功能升级后的“兴动力”移动金融支付手环,非但能够成为市民乘坐公交或地铁的“支付神器”,而且将会实现手环公交卡账户的实名制,通过手机APP进行手环公交账户的查询与充值,打破以往交通卡不记名、无法挂失的尴尬。与此同时,手环硬件性能得以进一步提升;手环腕带也从单一黑色增至白色、红色等七种颜色,满足不同用户的审美偏好。

“我们仅用三个月时间,就与深圳通公司合力完成了产品技术攻坚和研发,这是基于双方在‘便民’意识与‘创新’动机上的高度契合。”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该行“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的核心诉求是将“活力、时尚、健康、环保”理念融于产品,与一贯坚持“提高交易效率、方便市民”的深圳通公司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为双方高效化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合作前景,深圳通公司董事长王承斌也十分看好,表示希望借助与兴业银行的合作,将“深圳通”打造成名符其实的“城市一卡通”,真正实现整座城市的“绿色出行”。

陈锦光表示,互联网+的金融模式更多依托衣、食、住、行等生活场景应运而生,坚持以账户为支付基础、以产品为创新亮点、以场景为获客渠道、以服务为核心体验,让“金融场景化”,才能吸引和留住客户。

“与深圳通公司的合作是我们在移动金融支付领域探索公交智能应用迈出的第一步,后续还将把产品延伸至全国其他城市。”陈锦光表示。

近年来,兴业银行不断通过“跨界与融合”优化零售产品品质,提升消费体验,从推出全国首个配套穿戴式移动金融支付手环的“兴动力”信用卡,到成为首批支持HCE云闪付、Apple Pay服务的银行等,始终在移动金融支付领域保持活力与领先优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