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签发首份中韩中澳 自贸协定原产地证

2016-01-04 08:1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2015年12月29日,南平中福竹木有限公司产地证申领员在南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领取南平地区首份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公司此次出口产品为杉木线条,货值10万美元,协定生效后关税从5%直降至0,凭证书可节省进口国关税5000美元。同日,南平市致和日用品有限公司也拿到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第一份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根据中韩自贸协议,中国将取消91%的韩国产品关税,同时韩国将取消92%的中国产品关税。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也是如此。根据协定,中国96.8%的税目将实现自由化,且均采用线性降税这一简单直接的降税方式,其中5年内完成降税的税目比例为95%,剩余产品降税过渡期最长不超过15年。协定实施后,中国工业品的平均关税将从8.8%降至0.2%,最高关税将从47%降至20%。 (本报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