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5-12-31 08:45: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2月30日,省委常委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和成员个人实际,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省委书记尤权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伟国等省委常委出席会议。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对开好常委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精心研究部署,通过各种形式征求部分省级老同志、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省委主要领导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开展谈心活动。常委同志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一致认为,中央政治局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四下基层”“滴水穿石”和“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去年来闽考察时,总书记又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常委会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中央看齐,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体现到坚决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从严治党和严格要求自己上。

会议通报了2014年度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征求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尤权首先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修身律己、为官用权、干事创业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认真查摆 “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尤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大家做到了开门见山、坦诚交心,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的责任意识,体现了对组织的信任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在严肃紧张中保持了宽松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尤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这个主题,坚持从严从实,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思想、作风、党性都得到了一次集中“补钙”和“加油”。

尤权指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向中央看齐,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练就过硬的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福建的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加快建设新福建,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执行好《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尤权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形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常态,不断增强省委常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项一项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常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各位常委要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实际,主动认领,承担责任,积极整改。整改落实情况要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二要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经常性教育管理中,使“三严三实”成为党员干部的长期追求和自觉遵循;坚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体现于工作的各方面,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严明廉政纪律、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立规执纪,建章立制,用制度把“三严三实”要求固化下来。三要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当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严管党治党、真抓实干的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廉洁从政的政治本色,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