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二十五载峥嵘百年兴业梦——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立25周年

2015-12-30 17:23: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于1990年12月30日入驻南平,成为闽北首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25年来,分行始终以服务闽北、助推经济为己任,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牢记“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美好愿景,积极践行“理性、创新、人本、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稳健经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闽北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海峡西岸经济区绿色腹地的建设贡献力量。

南平分行立足南平,辐射闽北,在延平、邵武、顺昌、建瓯、武夷山、建阳等6个县(市)、区设立了8家经营机构,15家营业网点。自1990年到2015年11月,分行资产总额从成立最初的2000多万元发展到突破150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各项贷款从成立之初的千万元发展至今均已突破百亿元。

重点信贷扶持助力闽北发展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秉承“真诚服务、共同兴业”的发展理念,发扬兴业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投身于闽北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

突出信贷支持重点项目,保障资金扶持,优化信贷结构,围绕武夷新区、延平新城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强金融服务配套,推动我市主要经济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有力,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为支持海西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城镇化建设、民生工程等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给地方经济带来活力,开创银企和谐共进的良好格局。

武夷新区,千帆竞发;绿色发展,时不我待。分行勇于肩负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使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全面助力武夷新区建设,积极推动闽北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2010年9月,兴业银行与南平市人民政府签署“武夷新区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不少于100亿元的信贷授信支持,由此成为武夷新区建设首家签约商业银行和主要合作银行。截至2015年11月末,融资累计投放55.5亿元,有力支持了武夷新区土地整治、园区基础建设及优势企业发展。

深耕绿色金融建设“美丽南平”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深诣环境保护责任重大而意义深远。10年来始终不懈深耕绿色金融,已成为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推动者。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顺应绿色经济的发展趋势,创新提出“寓义于利”的发展战略,将发展绿色金融、履行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将绿色经营理念与商业银行日常经营有机结合并贯彻于银行管理的方方面面,开创了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截至11月末,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累计发放绿色金融贷款300多笔,金额累计达17.4亿元,绿色金融的足迹遍及低碳经济、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领域,电力、化工、建材、交通、造纸、水利、废旧物资回收再生、节能环保产品等行业,切实解决企业在节能技改、新能源利用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普遍遇到的融资难问题。这些绿色金融惠及的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39.7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06.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275吨,年减少粉尘排放756吨。

经过多年实践发展,“赤道银行”、“绿色金融”已成为兴业银行最为亮丽的名片之一。保护闽北生态,呵护闽北的青山绿水,在坚持绿色、环保、低碳的发展道路上,兴业始终执着坚定,毅力而行。

创新金融服务真诚相伴成长

引品扩渠,助小微企业爬坡过坎。兴业银行创新推出小微企业专属产品——“小微三剑客”,缓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以及抵押物不足现状,助力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全力助推我市小微企业的蓬勃发展。截至11月末,小微三剑客产品已在延平、顺昌、邵武、武夷山、建阳、建瓯、政和等地落地,分行累计办理易速贷141户,金额4.02亿元;交易贷1户,金额80万元;连连贷26户,金额1.75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目前为止,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93亿元,已累计为1598户小微企业授信客户(含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为542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6.89亿元。

在全国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下,兴业还推出小微企业“创业贷”,针对起步阶段和发展初期的创业型小微推出“创业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和抵押的贷款难题,全面满足小微企业创业期资金需求,将对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生积极影响。

创新服务,金融“有温度”。在“惠民生”中强化兴业的社会责任,“立足本土、服务小微、打好基础、形成特色”的发展思路,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突破传统银行服务理念,以“便民利民惠民”的金融服务形式,深刻诠释“金融,有温度”的内涵。2013年12月26日,闽北首家社区支行——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落户兴业。截至目前,南平分行辖内已设立7家社区支行,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支持社区发展,共建家园文化,实现银行、客户、社区三者良性互动、和谐发展,将“普惠金融”延伸至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热心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

真诚奉献,构建和谐。二十五年来,南平分行始终与国家经济共脉动,与广大客户共成长。在自身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始终铭记自身的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构建和谐,让奉献社会、回馈社会成为企业的一种文化内涵,让“兴业助力爱心”行动成为员工的一种自觉而自豪的行为。自分行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助困、赈灾救危等社会公益活动,已累计对外捐款捐物达200余万元,扶持和参与了包括希望工程、春蕾工程、爱心助学等多个慈善事业项目,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25年中华盛世、百业振兴,25年真诚服务、相伴成长。追寻自诞生、成长到壮大的二十五年足迹,风雨兼程,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得益于改革发展持续深入,得益于各级政府、监管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得益于广大客户的帮助支持,得益于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分行全体员工的努力奉献。

“真诚服务,共同兴业”,是兴业使命。

“一流银行,百年兴业”,是兴业愿景。

“务实、敬业、创业、团队”,是兴业精神

“根植闽北共成长,绿色发展同兴业”!这是闽北兴业人共同的心声。

南平正面临绿色发展方向明确、高铁时代到来、武夷新区加快建设等难得机遇,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把握机遇,共同成长;真诚服务,共同兴业,逐渐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构建和谐社会,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美丽中国”、“美丽南平”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