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农行南平顺昌支行谱写“五篇文章” 积极拓展烟农贷款

2015-12-29 15:5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4年以来,农行南平顺昌支行通过做好营销对接、宣传推广、贷款调查、管理维护、优质服务五篇文章,有力推进烟农贷款金融服务工作,累计发放烟农贷款106户,金额760万元,占当地市场份额的21%,受到了广大烟农的好评,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与烟草公司的肯定。 一、高度重视,做好烟农贷款营销对接文章顺昌农行把握烟农贷款季节性强的特点,抓早抓实拓展烟农贷款。市县两级行上下联动,多次拜访当地政府部门与烟草公司,深入商洽合作办贷事宜,依据烟草部门推荐的优质烟农名单,拟定详细地烟农贷款实施方案,争取和扩大了合作办贷区域。客户部门积极与烟叶站负责人及烟技员沟通协商烟农贷款具体事宜,掌握了解烟农户数、种烟面积、种烟进度、需要贷款烟农户数等信息。协助烟草公司到支行开立结算户,确保烟叶在线支付系统稳定运行,与烟草公司协商并签订烟用物资款代收、烟农补贴款代付协议书。同时加强与烟技员、村干部、种烟大户的紧密联系,了解烟农家庭收入、烟叶种植情况、烟叶销售等全方位信息,有的放矢高效推动烟农贷款营销。

二、用足政策,做好烟农贷款宣传推广文章顺昌农行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一方面通过开展烟农贷款下乡活动,到烟草站、烟草种植较大片区,印制成烟农贷款宣传单,下村宣传烟农贷款;另一方面以烟草站负责人、烟技员为主要人群,积极宣传支行烟农贷款利率优惠、手续简便、放款及时、还款方式简单、还可免担保等优势,让烟叶站负责人、烟技员协助到各村中深入宣传,扩大农行烟农贷款影响力,使烟农贷款深入广大烟农心间,让烟农切实感受到农行贷款的方便和实惠。三、精耕细作,做好烟农贷款调查文章顺昌农行成立烟农贷款工作营销团队,团队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开展专项营销。立足乡镇网点将全县划分为4个片区,成立以网点主任为片区组长、客户经理为成员的烟农贷款工作组。客户经理急烟农所急,提高办贷效率,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精神,克服烟农贷款户数多、金额小且分散各村的困难,深入田间地头,入村入户开展调查;邀请烟草站工作人员协助配合收集贷款材料,进行批量开卡,核实烟叶种植情况,防止出现谎报种烟、虚报种植面积、他行与我行同时贷款等情况,确保烟农贷款第一时间上报审批,保证贷款资金及时发放到烟农手中。四、加强管理,做好贷后管理维护文章

顺昌农行严把用信审核。放款前核实烟农身份,落实贷款面签制度,放款后及时通知并协助烟草公司扣划烟叶物资款,保证用款真实性。确保系统实时连接和正常运行。确保物资款能从贷款烟农金叶卡中划至烟草公司,各类补贴款和收购款可从结算户上及时支付到贷款烟农的金叶卡中。积极跟进贷后管理与贷款收回工作。及时跟踪了解贷款烟农烟叶种植情况,全面落实烟叶收购资金的封闭运行管理,确保烟叶收购款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及时回收烟农贷款,防范贷款风险。认真做好烟草资金划转和对账工作,确保在约定的工作日内将账单送达烟草公司,与烟草公司财务人员进行逐笔核对,确保账务不错不乱。

五、真心惠农,做好优质服务文章顺昌农行积极牵头对接烟农、烟叶站、烟草公司,主动把握“三方协议”签订、盖章、送达,确保农行与烟农、烟草公司合作协议落地;迅速收集烤烟订单农户授信资料和完善贷款手续,确保烟农按时用信,不误农时;积极搭建订单农户用款支付服务平台,在村中设立转账电话、POS机等自助机具,方便烟农资金结算;组建金融服务团队,集中精力、集中时间为烤烟订单农户开展有效的金融服务;执行当地同业最优惠贷款利率,减免金叶卡费用,让广大烟农普遍受益。

(作者:陈开榕、梁启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