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志愿服务爱心暖冬——写在第30个“国际志愿者服务日”的兴业记忆

2015-12-25 15:2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志愿者在行动

今年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辖区各志愿者服务队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后集中开展志愿者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倡导志愿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兴业青年互助友爱的精神风貌。

在志愿者活动集中开展前,该行向全行下发倡议书,得到青年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该行通过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方式,提升志愿服务内涵。

充分发挥网点青年文明号阵地宣传服务的优势,并结合深入社区、学校等场所重点普及宣传与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提升民众的金融风险辩识与防范意识。

结合助残“阳光行动”、青春同行助孤行动等主题活动,积极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志愿者队伍走进困难家庭、敬老院、福利院扶贫助困、尊老敬老、帮孤助残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及慰问物品,传递兴业的温暖和关爱。

就在今年志愿者日到来前几日,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微信平台,该行共青团委认识一位离开南平只身前往四川支教的小学教师。通过沟通与交流,得知处于大山深处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昭觉县美甘乡洛沙村小学,学校教学条件十分艰苦。已值寒冬,学校里的孩子尚无充足的御寒衣物,基本的学习、体育用品也无法保证。得知这一情况,分行共青团向全行发出爱心捐助倡议书,组织爱心募捐,得到了青年团员们的热情呼应,为那里的孩子们购买了衣物与文体用品,为远方的孩子们送去兴业的问候和祝福。

“这些慰问金及物品微不足道,但是在福利院看到洋溢在老人脸上的笑容,想象着在寒冬为远方大山深处一群孩子们送去温暖,我们都因此感到高兴而欣慰”。志愿者有些激动地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长期以来,该行矢志不渝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分支联动不断创新和丰富志愿服务形式,提升服务内涵,建立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机制健全的志愿服务体系。全行上下近10支志愿者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各小区、街道、企业、广场、学校,组织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传递兴业爱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