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举行闽源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与经贸合作座谈会

2015-12-23 09:19: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本网通讯员 魏剑生 杨廷生)为促进建瓯古建州文化与绿色生态旅游发展,近日,建瓯市闽源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与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建瓯美食城举行。福建省委原宣传部副部长马照南、中国艺术学会副主席王银茂、福建省董杨研究会会长杨永平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座谈,为建瓯“十三五”旅游规划建言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建瓯闽源文化广场、建瓯古庙光孝寺、建瓯弓鱼广场、水南亲水公园等文化景观,并观看了人文风光纪录片《神奇的万木林》。座谈会上,建瓯市文化传人林宏、闽北朱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朱健伟、杨荣后裔杨培旭、万木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郑群瑞等先后作了建瓯历史名人与文化旅游、杨荣家庙与乌木妈祖文化旅游、朱熹文化等专题发言。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畅所欲言,对建瓯闽源文化的挖掘,绿色产业与生态旅游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做到“三个融入”:一是融入福州闽都文化;二是融入武夷山水茶文化;三是融入闽东北大旅游。如何挖掘建瓯历史文化,应以万木林为起跑线,以杨荣、朱熹、郑钰、练氏夫人等名人为依托,以儒释道佛教为突破口,打造福地佛国文化旅游(福地:一楼二场三街四门五古城;佛国:一神二俗三教四宫五庙)。通过“一会、二坛、三节”( 一会:福州建州闽源座谈会;二坛:福州建州贡茶论坛、万木林生态文明论坛;三节:乌木妈祖文化旅游节、杨荣文化旅游节、福建雕刻艺术节)为动力,打造具有建瓯特色的生态旅游。

座谈会上,还进行了两个新开发的项目签约,一是福建省大森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建瓯市玉山镇筹岭村签订了《福建省林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海西竹酿开发示范项目基地”》,该项目的签订将推动建瓯竹业从资源优势向科技创新科技富农产业化转化。二是福建四大天柱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与建瓯仙美中草药戒毒药物研究联手创建战略合作的“禁毒教育基地”,该基地将推动建瓯特种茶——“戒毒茶”专利成果转化,弘扬和发展民族品牌产业,促进建瓯茶产业的特色发展。同时,福州南台玉皇宫与建瓯玉山妈祖庙、福州三坊七巷妈祖庙与建瓯黄华山天后宫(坑里庙)分别结成了友好宫庙。

本次座谈会由福建省商业联合会闽北商会、建瓯市杨荣研究会主办;由福建省海西原生态发展基金会、建瓯万木林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