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关爱特殊客群 践行普惠金融——盲人ATM机亮相闽北兴业

2015-12-23 09:1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兴业银行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批可供盲人客户使用的自助机具——盲人ATM机首次亮相闽北兴业,为视障人士带来福音。该机拥有语音导航服务和可触摸盲文功能,视障人士可以在ATM机上自主操作取款、查询账户信息。

目前,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已在位于延平区滨江中路鼓楼街口的分行营业部,以及位于邵武市熙春路的文化广场社区支行安装上线了盲人ATM机。该行计划逐步推广,加大盲人ATM机的布设覆盖,为视障群体带来更多的关怀和便捷。

盲人ATM 机有何特殊功能?与普通ATM机有什么不同?

全程语音导航操作。可向视障客户介绍自助机具功能模块位置、操作键盘功能键分布、业务操作流程与安全注意事项等,引导客户按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客户还可以选择重听,也可以提前结束进入交易服务系统,方便客户。

可触摸盲文提示。分别在插卡口、出钞口、凭条口、密码键盘等处设置可触摸盲文,符合视障客户的认知习惯。

保障交易私密安全。考虑到视障人士无法看清屏幕画面,业务操作时,可选择关闭屏幕显示,保障视障客户的银行卡信息安全,于细微处彰显人本关怀。

兴业银行推出的首批盲人ATM机的问世和上线,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让视障人群在体验现代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感受来自兴业的关注和关爱,感受金融有温度。

据了解,兴业银行在改进网点智能化服务水平的同时,倾力民生服务保障,关爱特殊群体,提供人本服务,积极探索和实践为特殊群体提供特殊服务的方式和途径,保护和关爱特殊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兴业银行还将不断完善机具功能和服务设施,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无障碍金融服务。如在营业网点设立安全无障碍通道与服务;为特殊人群开设优先窗口、绿色通道;对工作人员进行手语训练,为聋哑人士搭建无障碍交流渠道等,竭力打造贴心、用心、细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刘芸 林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