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国内 > 正文

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孙春兰出席

2015-12-17 07:30:04   潘跃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潘跃)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16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孙春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集中领导与广泛参与的统一、国家稳定与社会进步的统一、充满活力与富有效率的统一,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孙春兰指出,中国民主建国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历经风雨考验愈加成熟,顺应时代要求不断进步,为夺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为推进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春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需要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同奋斗。希望民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着眼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凝聚广泛共识,发挥智库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协助党委政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核心和领导班子建设这个重点,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回顾了民建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宣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优秀会员、先进集体的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