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我市抓住契机开拓沿线旅游市场 赣龙铁路复线28日正式通车

2015-12-16 09:41: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28日,赣龙铁路复线就要正式通车了。这是闽赣两省旅游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大事,也是我市延伸华中内陆旅游市场的大好契机。

我省位于东南沿海,丘陵山地比较多,过去因为大山和台湾海峡所限,进出通道只有鹰厦铁路,交通条件成为制约瓶颈。自2009年以来,随着温福、福厦、向莆、厦深高铁的陆续开通,加上刚刚开通的合福高铁,福建高铁里程约达1534公里,昔日受制于交通瓶颈的福建成为全国高铁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我省旅游也随即进入“快进慢游”的高铁旅游时代,海西经济区与长三角、珠三角、中部城市群、华北经济圈连成一片,串连省内的1—2小时、连接长三角和珠三角以及华中内陆的3——5小时,连接华北经济圈4——7小时的三大“高铁旅游圈”呼之欲出。

我市的高铁旅游市场半径也因此快速拓展,好山好水受到中远程游客追捧。据统计,合福高铁开通为我市尤其是武夷山带来了大量的江西游客,占比达24.3%,环比提高9.6个百分点;接待安徽游客占比达6.4%,比二季度提高2.5个百分点。

目前,我省正大力打响 “清新福建”品牌;启动实施“6个3”发展战略:即把全省作为一个全域生态景区来打造,着力建设全国生态旅游先行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先行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三个先行区”;构建蓝色海丝、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三大旅游带”;打造福州省会城市、厦门国际门户、武夷新区“三大旅游核”;完善闽东北山海画廊、闽西南滨海文化、闽西北文化生态“三大旅游板块”;推动旅游发展向国际化、专业化、标准化转变,旅游产品由单纯观光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旅游服务向优质高效转变“三大转变”。

赣龙复线的开通,开启了福建西部高铁旅游新时代。赣龙铁路复线开通后,赣州等赣南地区前往厦门、漳州、福州等地将更加便捷,赣州至龙岩间铁路旅行时间将从原来最快4个多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至厦门也从最快6.5个小时缩短至3.5小时,至福州从最快的16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同时,江西省与福建省接壤的上饶、抚州等地未来都可动车直达厦门、福州等地。

为迎接赣龙铁路复线的开通,我省推出“漫游赣龙铁路,乐享清新福建”为主题的系列高铁旅游营销活动,线上线下全面发起高铁旅游营销攻势。

在我省推出的六大主题线路中,武夷山大安红色旅游景区被纳入了“漫忆红色文化之旅”,“漫步璀璨世遗之旅”的第三站是武夷山,武夷山的大红袍是“慢品金色茶韵之旅”的重头戏。

此外,“最美赣龙线,清新福建行”旅游达人采风活动将组织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旅游达人深入体验福建旅游产品,以赣龙高铁为主要轴线,以漫游乐享为主要内容,融合绿色生态、蓝色海丝、红色文化三大主题,充分发挥“大咖效应”,从而辐射更多的旅游关注人群,实现清新福建的口口相传。

在赣州发起“主播、主编带你游”活动,由赣州知名的主播、主编担任清新福建推广大师,结合媒体宣传,推出主播带队游福建的特色旅游产品,引导栏目粉丝群体关注并报名,通过主播、主编的带动引导,让赣州市民游客“了解福建、走进福建、分享福建”。

“清新福建乐享体验季”活动中,游客可通过途牛网平台整合福建旅游线路、自由行套餐、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释放百万以上优惠力度,进行旅游伴手礼专项促销。我省与江西各大组团旅行社达成合作,推出针对赣龙高铁沿线的特色线路套餐,并在其旅行社线上销售系统(官方微信、淘宝天猫旗舰店、公司网站、电商平台等)发布旅游产品及优惠政策,让游客足不出户便可乐购赣龙旅游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此次赣龙复线开通,我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低碳之旅·畅游武夷”旅游促销活动。游客持低碳旅游护照,可享受武夷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门票五折优惠、南平境内3A、4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的政策。

我市参与活动的5A级旅游景区有1个,即武夷山风景名胜区;4A级旅游景区有8个,分别为延平溪源峡谷、邵武天成奇峡、邵武云灵山、邵武瀑布林温泉、邵武和平古镇、武夷山大安源、武夷山茶博园、顺昌华阳山;3A级旅游景区有4个,分别为建阳卧龙湾、武夷山玉龙谷、建瓯根雕城、顺昌张墩美丽乡村。 (本报记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