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荣膺“年度卓越现金管理银行奖”

2015-12-13 19:36: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4日,“2014-2015年度中国卓越金融奖”在京举行颁奖典礼,兴业银行凭借持续的产品创新和优异的市场表现,独家荣获“年度卓越现金管理银行奖”。

“兴业银行现金管理业务融合了企业支付结算、流动性管理、投融资管理和财富管理等多种服务,通过契合客户资金流需求,量身定制现金管理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资金效率和效益最大化。”兴业银行现金管理部总经理黄忠斌介绍。

据介绍,该行借助大数据、O2O、云服务等互联网手段积极推进资金池、票据池、交易平台为代表的传统现金管理业务的互联网化。以票据池业务为例,该行创新推出了“票据托管云平台”,目前已为东风商用车、蒙牛集团、伊利集团等700余家大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票据托管服务。截至2015年10月末,资金池、票据池、交易平台业务共拓展企业金融基础客户4800户,触达终端用户10万户;交易4200万笔,金额达4万亿元。

“近年来,我行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大潮,坚持‘传统业务互联网化'和‘开辟新兴业务模式'两翼齐飞,积极构建‘互联网+企业金融'的现金管理业务‘兴生态'。”黄忠斌表示。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互联网金融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大力开辟新兴业务模式,重点推进收付、融资、财资“三大直通车”建设,全面嵌入投资、融资、结算等服务,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先后推出E缴费、兴E融、移动医疗、随兴盈等创新产品,打造基于互联网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模式。截至2015年10月末,该行“三大直通车”共拓展终端用户165万户,交易金额达1020亿元。

“中国卓越金融奖”由国内主流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创设于2012年,是面向银行、证券、基金、保险、信托及第三方金融服务机构的综合性评选活动,旨在总结中国金融行业的成功商业模式与产品服务,推动中国金融行业改革和转型升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