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让爱成为习惯 延平义工在行动

2015-12-09 10:11: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义工自编自导情景诗朗诵《妈妈抱抱我》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12月8日晚,由南平市延平区文明办、南平市延平区团区委、南平市延平区义工协会等等单位主办的,南平市跃农绿色蔬菜基地有限公司、南平市皓牙口腔专科协办,以“弘扬中华文化 让爱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晚会在激情广场举办。活动吸引众多义工及群众的积极参与。

晚会设有文艺表演、现场互动、爱心表彰三个环节,为群众献上了一台精美的义工文化盛宴。延平义工联合延平区文化馆为晚会选送了11个文艺节目,有气势恢宏的开场舞《踏歌起舞》,有优雅美妙的旗袍秀《中华气韵》,有赞颂大武夷茶叶的歌伴舞《红袍公主》,更有延平义工自编自导的情景诗朗诵《妈妈抱抱我》和手语《感恩的心》等,晚会还融入了有关义工文化普及的互动环节,市民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更加了解义工团体。整个晚会亮点多多,气氛活跃。

晚会现场还对2015年“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进行颁奖,通过表彰树立义工典型,发挥义工榜样力量,进一步弘扬义工精神。

据了解,2014年3月28日,延平区义工协会获南平市延平区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到目前已有义工200多名。这是一个默默付出、不图名利、不计报酬的义工团体,在义工们的心中奉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操守,雷锋精神是义工们在现实中的行动准则。

在这短短的八年间,延平区义工协会帮助了无数弱势群体。协会会长王桂武坚持义工工作长达八年,2014年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中央评为第十届中国志愿者优秀个人、2015年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