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获奖茶 8个拍品成交14.8万元

2015-11-20 18:0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2015一带一路“中华好茶,溯源保真” 拍卖活动首站于2015年11月17日在武夷山举行。亮相的8个拍品均受到热捧,每次拍卖均迎来数十次争夺,最终成交额达14.8万人民币。

中国拍卖协会会长、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延华女士,华桥茶业基金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李永安;福建省商务厅副书记、省贸促会会长张秋;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斯文;南平市政府副市长葛晓华;武夷山市市长徐春辉;武夷山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勤亮;武夷山市副市长江书华等出席拍卖会。

拍卖会上,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与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更好地贯彻国务院部署发展现代流通业推广拍卖等农产品交易方式的要求,结合“一带一路”复兴“万里茶道”的形势背景,在弘扬提高“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茶叶知名度、美誉度基础上,建立全国茶叶、花卉、白莲、红菇等农特产品拍卖交易体系,通过拍卖的形式将武夷山名优茶叶、花卉、白莲、红菇等农特产品在全国范围进行销售。据悉,此次“中华好茶,溯源保真”武夷茶经过严格评审,所有获奖茶叶均通过感官评审和理化检测,将在一带一路省份北京、福建、陕西、广东、新疆、甘肃、辽宁等的重要节点城市进行统一拍卖销售。

“中国农产品拍卖交易前景广阔,茶叶将可以成为中国农产品拍卖的突破口。”中国拍卖协会会长张延华女士说:“以快捷、便利、成本低、高效率以及公开公平的拍卖交易方式,对茶叶进行拍卖,将有助于规范茶叶交易市场秩序,有利于茶叶质量和价格的透明化。”

武夷山市市长徐春晖对农产品拍卖交易方式率先落地武夷山表示欢迎。徐春晖认为,农产品拍卖将使农产品贸易模式进一步多元化,与武夷山特色农产品品种多、交通便利等优势结合,有助于武夷山经济转型升级。

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会长、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说:“武夷茶有很高的知名度,比如大红袍、金骏眉等,几乎成为中国茶文化的代名词。近几年,武夷山市对茶的推广力度很大,进行茶叶拍卖,无论是从市场运作的角度,还是从政府搭台的因素考虑,我觉得武夷山在这方面的发展条件已具备成熟。”这位开创了中国艺术品拍卖、中国老照片拍卖先河的领军人物说:“我也要转型,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艺术品拍卖,而是还要把眼光放得宽阔一些,例如茶叶。进行茶叶拍卖,我首选武夷山作为平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