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本网原创 > 正文
打假治假万众一心 识假防假众志成城

2015-11-17 18:5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17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与全市各大商业银行携手,借新版人民币发行契机,开展了2015年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知识普及及宣传活动。

打假治假万众一心 识假防假众志成城

——2015年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知识普及及宣传活动今日在延开展

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解说新币特征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为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17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与全市各大商业银行携手,借新版人民币发行契机,开展了2015年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知识普及及宣传活动。

本次集中宣传点设在人流量大的文化广场,采用布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说等形式,为大家详细讲解第五套人民币的特征和防伪技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印刷有人民币有关防伪特征的宣传页、反假币宣传手册,并用真假人民币进行对照,加深市民对假币鉴别的感官体验。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吸引了大量市民参加,现场活动共发放反假宣传资料5000余册,各行工作人员热心引导市民阅读资料,耐心解答市民疑问,为反假货币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现在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打假治假万众一心 识假防假众志成城”,旨在让2015年新版人民币畅通无阻,让假币无处藏身。在场市民也纷纷表示,该活动让他们对新版人民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介绍,除了今日现场开展的2015年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知识普及及宣传活动,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还将持续在当地主流媒体(如报刊、网络、电视台)、公路、水路、航空等交通工具上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确保本次活动的广泛性、深入性和有效性。

据悉,长期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利用多种方式向全市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并取得了成效。

市民讨论新币特征

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解说新币特征

市民现场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将新旧人民币进行对照

活动吸引大量市民驻足了解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