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加强三项建设 落实主体责任

2015-11-09 08:0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强三项建设 落实主体责任

□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 毛向东

眼下,环保已成为国家战略,群众“盼环保”、“求生态”,南平更是迎来绿色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为适应环保新形势要求,市环保局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建设。

加强班子反腐倡廉建设。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和环保工作总体布局,统筹谋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具体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决策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强化党内监督,督促部门工作人员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支持纪检组工作,发挥其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作用,为有效预防和惩治腐败提供组织保障。

加强廉政风险源监督管控。环保部门监管权力、责任日益增大,要将执法权置于有力的监督管控之下。如环保审批权是廉政风险防控重点,我们整合审批职能,所有审批事项由服务中心环保窗口统一办理,使用行政审批专用公章,重大项目经局务会议研究,规范自由裁量,杜绝权力滥用。对重点环境问题,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评代表一起参与讨论,增强权力事项办理的透明度。对环保专项资金的使用按照“以规划定项目、以项目定资金”原则,要求职能部门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项目资金安排合理合法。

加强环保廉政制度建设。我们按照反“四风”要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内完善廉政谈话和诫勉制度、重要情况通报和报告制度、述责述廉制度,加强对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的监督和约束;对外简政放权,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服务。此外,我们从落实环境执法责任制、规范现场监察程序、推进司法联动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对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循私舞弊等严重损害群众环境权益的失渎职行为,一经查实,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