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首届桐木村红茶斗茶赛开幕

2015-11-04 07:59: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评审们在认真品评

参评茶样

本报讯 3日,首届桐木村红茶斗茶赛在武夷山开幕。大赛共收取茶样491个,涵盖了金骏眉、正山小种、老枞、赤甘四大茶系。本次比赛共设置60个奖项,总奖金为95.55万元。

地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桐木村,是世界红茶的发源地,万里茶道的第一关,也是中华红茶第一村。

今年是金骏眉诞生十周年。2005年6月,由桐木村村民研制的顶级红茶——金骏眉填补了高端红茶市场的空白,引发了国内红茶的消费热潮,并推动了整个红茶行业的发展,甚至改变了整个茶产业的格局。

十年期间,金骏眉在全国各地走红。但与此同时,大量低等、劣质的金骏眉充斥市场,既损害金骏眉原产地——桐木村村民的利益,又冲击正宗金骏眉的美誉度,甚至让人怀疑金骏眉的生命力。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他们希望借助斗茶赛的方式来推动村民提高制茶水平,更为重要的是传播正山茶文化,推动正山韵,在目前稍显混乱的高端红茶市场以正视听。

(唐亚新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