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牙签插门缝 老少窃贼专盗空房屋

2015-10-20 15:2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0日(本网通讯员 刘建成)一对年龄相差28岁的老少窃贼,结成对子,专挑空置无人居住的房子下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两人就结伙盗窃6起,盗窃摩托车、现金、黄金首饰、高档烟酒等财物,价值达一万余元。10月17日,这对老少窃贼落入了建瓯警方的手中,部分赃款赃物被缴获。

这对老少窃贼中,谢某现年42岁,建瓯市徐墩镇农民。谢某22岁时就因抢劫被判刑8年,此后又因盗窃三次被判刑,9月2日刚刚从邵武市看守所刑满释放。政和县少年李某今年4月刚满14岁,父母亲都在政和老家,他一人住在建瓯朋友家。李某家境殷实,说起来也算是个富二代,却不学好,曾3次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和商铺被公安机关抓获,都因年龄太小无法处理。

9月份的一天,谢、李两人在KTV玩乐时认识,相同的“志趣”使两人走到了一起,并且很快就打得火热,商量一起搞钱。经验老到的谢某东买来牙签,让李某乘晚上天黑时分,到一些高档小区将牙签插到家家户户的门缝里,过两天再去看。如果牙签掉落,说明家里有人,如果牙签几天都没掉,说明家里没人。两人就选择牙签没掉落的人家下手,盗窃时先由李某敲门试探,如果有人,就随口报个名字假称找人,如果还没有动静,就由谢某东使用专门开锁工具和撬棍等入室盗窃。一个多月里,两人配合默契,先后盗窃作案6起,盗窃摩托车、现金、黄金首饰、高档烟酒等财物,价值超过万元。10月17日,建瓯市刑侦大队反盗抢专业队经过缜密侦查,将两人抓获,追缴一批赃款赃物。目前,李某因年龄问题转行政处罚,谢某东已被刑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