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下梅村 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2015-10-16 07:5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农业部日前发布《关于公布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结果的通知》,武夷山市下梅村榜上有名,为闽北唯一。

为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农业部开展了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120个村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其中,特色民居村33个,特色民俗村30个,现代新村38个,历史古村19个。下梅村被推介为特色民居村。

围绕农业生产过程、农民劳动生活和农村风情风貌,因地制宜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下梅村充分利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晋商万里茶路起点”品牌,突出下梅自身特点,形成以休闲度假、历史考察、文化交流、农事体验为主的特色农业休闲旅游。同时,通过策划包装,提升文化内涵,努力提高下梅古民居的知名度。(范春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