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组团参展茶博会 让大红袍香飘齐鲁大地

2015-10-14 07:38: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19日,中国茶行业具有“国际性、规模性、专业性、文化性、商业性”的领军盛会——2015第三届中国茶叶博览会将在济南举行。武夷山茶将亮相茶博会,为济南增添一道韵味十足的“岩茶美味”。

“武夷茶的品牌打造需要茶企形成合力、抱团发展,而不是单打独斗。”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陈泽财12日说,“武夷山是‘万里茶道’的起点和中国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但有些茶企还存在规模偏小、各自为政的经营现状,无法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茶业市场。只有抱团发展,共同打造维护区域公共品牌,以整体形象亮相市场,才能使‘大红袍’茶叶走向全国,赢得更加广阔的市场。这次组织武夷茶企业参加2015年中国茶叶博览会举办的展位展示展销,营销推广武夷茶。也希望通过此次茶博会,提升武夷山大红袍及金骏眉、正山小种红茶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让山东茶叶市场、经销商、加盟商及北方市场的广大消费者能喝上绿色生态、安全质优、放心健康的武夷茶。”

“第三届中国茶叶博览会”是农业部批准、农业系统主办的唯一全国性茶叶类展会,由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中国茶叶学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山东省农业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展区面积40000多平方米。

本届茶博会将在上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配合农业部目前开展的“三品”提升(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品牌创建)行动的实施,通过展览,进一步加强引导、督促与宣传力度,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茶叶龙头企业,培育壮大中国茶叶品牌,大力推进茶叶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销售。

济南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茶叶集散中心,市场辐射西北、华北、东北、华东等地区,是中国茶业“南茶北销”最重要的中转枢纽。也是我国北方的主要茶叶消费城市。目前聚集的千家茶企均有销售武夷茶,而武夷山进驻的茶企就近百家。

随着这些年济南大红袍市场的发展,济南人对大红袍情有独钟。本届茶博会,武夷山共有15家茶企参展。今年第一个报名参展的福建武夷山古岩农茶有限公司余月红告诉记者:“我们经常参加这种展会,每次都在展会上得到很多采购商的关注,收获颇丰。通过展会不仅加大了武夷岩茶市场开发力度,也让更多的山东人来推广营销武夷茶。”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将呈现几大亮点,举办茶产业发展高层论坛,邀请国内权威专家、茶叶主产区政府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围绕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分享发展经验,探讨发展方向,洞悉发展机遇。

同时,各产茶大市将开展推介活动,组委会面向参展市、县遴选一批“产茶大市”、“产茶大县”,重点加强区域公用品牌的宣传推介;面向参展企业和产品开展“优秀品牌”和“极具发展潜力品牌”遴选推荐活动,促进茶叶品牌培育与建设。

茶博会上还将开展产销对接会。邀请一批全国知名茶城的经销企业,连锁超市、茶叶专卖店等采购商到会进行合作交流、贸易洽谈。组织茶企开展“老百姓喝得起的好茶”斗茶比赛,由知名茶叶专家、参赛企业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现场品鉴、打分。此外,通过“优质茶园“认定活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将面向参展的会员企业开展“优质茶园”认定活动,为通过认定的企业生产基地颁发证牌。

(李 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