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放养山兔肉质佳

2015-10-09 07:55: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水吉镇青年谢有全在邻村办了一家兔子养殖场,养殖方式与众不同。他不是把兔子圈在笼子里面养,而是把兔子放养在野外,养出来的商品兔供不应求。目前,这种养殖方式在闽北尚属首家。

7日,在水吉镇大梨村的后门山上,笔者看到了谢有全的养兔场,养殖场周围都用铁丝网围了起来。发现陌生人进入,一只只可爱的兔子纷纷撒腿躲进棚内或洞穴里。

谢有全介绍,去年12月,他从浙江瑞安引进“放养山兔”新品种,目前种兔存栏数达到300多只。通过人工授精,每只母兔一年可以怀胎9到10次,每胎产崽8只左右,一般断奶十五天左右就放养出来了。

今年40岁的谢有全,打过工,开过茶叶店。在经营茶叶之时,他注意寻找商机,曾多次到龙岩、瑞安等学习山兔养殖技术,经过慎重考虑后决定在家乡水吉开办养殖场。

谢有全介绍,目前养殖场占地40多亩,商品兔已达2000多只。他说,放养的兔子运动量大,抗病力强,吃的是人工种植的草料,养出来的兔子出肉率高,肉质好,营养丰富,上门购买的客户络绎不绝,零售价每公斤70元,目前已销售4万多元。

谢有全非常看好兔子放养的前景,下一步还计划扩大养殖规模,把产业做大做强。他也欢迎有兴趣的朋友加盟,共同致富。 (张贵兴 徐祖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