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建阳“金油滴”走进台湾

2015-09-29 15:5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王柳珍 张敏英) 日前,建阳“建窑建盏传承人”黄美金随大陆书画、陶瓷艺术家参访团赴台交流,分别拜会了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和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法师,并赠送自己新近创作的建盏作品。

连战对黄美金的“金油滴”建盏表示赞赏。连战说,建阳的建窑建盏在失传几百年后,重新恢复了生产技艺,非常不容易。

星云法师在致谢后表示,建阳的建窑建盏在失传后得以恢复、传承,并且有了创新,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佛光寺收藏“金油滴建盏禅钵”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和宣传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26日,从台湾回来的黄美金告诉记者,作为“金油滴”建盏制作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建盏得到台湾同胞的青睐,从而增进两岸同胞的情谊而欣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