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各地联合媒体开展幼儿园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2015-09-29 15:5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全面加大幼儿园隐患整治曝光力度,连日来,南平各级消防部门纷纷联合媒体开展幼儿园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建阳县消防大队联合教育局先后到建阳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机关幼儿园、曼山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各幼儿园内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外消火栓配置及完好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查阅了各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日常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等相关资料台账,并对幼儿园教职工是否懂得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提问。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曝光,次日在“建阳新闻”节目中播出。

武夷山市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辖区红苹果、红黄蓝等多家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主要以幼儿园的食堂、餐厅、教室、儿童活动室、休息室等为重点,针对场所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安全规范铺设电气线路、是否有私拉乱接电线行为、是否严格规范园内的用火、用电行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此外,消防大队邀请市电视台对相关幼儿园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及时进行全程拍摄,后期将在武夷山电视台播出。

邵武市消防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辖区市实验幼儿园、通泰宝贝幼儿园、城郊紫金城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幼儿园消防通道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重点检查了幼儿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设置,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配备情况、用火用电情况等,并深入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检查发现,部分幼儿园不同程度存在室内消火栓老化、损坏,消防器材配备不足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隐患,消防检查人员逐一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单位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将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邵武电视台记者全程跟拍,对存在隐患进行曝光。(王丽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