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工行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升级发展

2015-09-29 11:5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一,工商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工商银行在推动e-ICBC过程中,始终坚持把自身在互联网技术以及跨界融合应用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比较优势,积极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手段,真正让工商银行的互联网金融联通工商百业、惠及千家万户、服务国计民生。工商银行突出加强了对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支持,通过将互联网金融的普惠特性与自身信贷经验相结合,创新开发了“工银启明星”科技贷款、河北白沟箱包批发市场租金贷款、四川和安徽茶叶贷款等特色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和涉农商户提高融资可获得性和降低融资成本,积极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突出加强了对扩大消费和消费升级的支持,在融e购上陆续建设了旅游频道、汽车城、购房中心等子消费平台,并在其中嵌入线上消费信贷服务,有效将潜在消费转化为现实消费,将消费需求转化为消费信贷需求,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突出加强了对新兴业态培育和公共服务模式创新的支持,通过打造服务政府机构、集团公司以及贯穿企业供应链上下游的云平台,开发针对服务医院、学校等特定领域的APP及金融服务,促进了社会服务和企业经营的便利化,带动各行各业实现“互联网+”的升级发展。

第二,工商银行发展互联网金融注重发挥大数据应用优势。工商银行从2007年起专门建立了数据仓库和集团信息库两大数据平台,实现了对全部客户和账户信息的集中管理。仅对个人客户和法人客户的违约率、违约损失率的数据积累,就分别超过了9年和7年,同时这些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较高,为银行把控实质风险、提升融资服务效率、拓展信贷市场,创造了巨大价值。工商银行还建立了一支2000余人的数据分析师队伍和全集团统一的信用风险监控中心,依托大数据的全景刻画与分析,一方面实现了对全行超过10万亿信贷资产和每年8-9万亿累放贷款的动态风险监测和实时预警控制,提高了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更加深入地了解客户,发现更多的商业机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第三,工商银行在发展互联网金融过程中始终注重提升客户体验。工商银行基于金融消费者主导的商业逻辑和服务模式,成立了专门的互联网金融研发团队和运维中心,利用“融e联”等多种渠道和方式零距离地感受客户、了解客户,并通过“小步快走”的迭代创新、延展服务链条的跨界创新、汇聚众智的粉丝创新等,千方百计为客户提供更多的质高、便捷、价廉、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第四,工商银行坚持打造线上与线下互联融通、互为支撑的服务模式。在移动互联时代,金融消费者对实体渠道的高度信任与依赖、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体验、针对复杂金融产品或高风险业务的面对面交流等需求仍将长期存在。为此,工商银行加快对线下网点的智能化改造,在境内所有网点开通了WiFi,发挥物理渠道在客户辅导、业务拓展、服务展示等方面的特有优势,使境内近1.7万家网点以及连通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机构,成为线上业务的重要资源和服务协同。同时,吸收“平台思维”,围绕每个网点积极推进覆盖衣、食、住、用、行的“工银e生活”店商圈建设,线上为商户搭建前台界面,向消费者推送相关商业信息,线下通过网点全方位服务商户,打造“金融+商业”的生态环境,致力于在每一个需要银行的商业场景做到无处不在、触手可及,提供与日常生活无缝连接的金融服务。

(叶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