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紧急部署超强台风“杜鹃”防御工作

2015-09-28 21:5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在省公司召开防台风视频会议后,南平供电公司立即召开防御21号台风“杜鹃”动员部署会,紧急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工作。

今年第21号超强台风“杜鹃”正在靠近台湾,预计在台湾登陆后,将于29日早晨到中午登陆福建省中北部沿海,最大可能在连江到晋江之间沿海登陆。由于正遇天文大潮,超强台风“杜鹃”登陆后,将给南平、三明等地区带来强降雨,可能对电网造成很大威胁,为确保台风期间南平电网安全供电,南平供电公司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防御工作。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应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按防台风应急Ⅲ级预预案要求,认真部署并落实防范工作,各级负责人在岗在位,安排好人员值班,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级人员进入管控状态。台风登陆前后,各单位一把手、分管生产领导原地待命,不得离开上班区域范围内,以随时就地指挥应急抢修。同时,要加强监测,及时掌握情况,要立即安排对输、变、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线路杆塔悬挂物、广告牌以及地下配电室的排水功能是否畅通;排查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防御台风、暴雨及地质灾害隐患,确保建设施工安全;出现异常立即反馈信息,有效防范暴雨引发地质和洪涝灾害等造成输、变、配电设备损害和引发大面积停电事件。加强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各级调度部门要针对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制定预案,避免发生大范围停电。充分动员,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工作,做好施工工地、临时工棚、脚手架和变电站、线路等设施防风、防洪、防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措施,做好应急发电车(机)的维护和保养,储备好油料,做好政府防台抗洪部门等重点部位的应急供电工作。

该公司强调,台风期间尤其要加强人身安全管理。做好检修维护、基建施工、巡视作业、交通等作业人身安全防范。29至10月1日,所有计划性作业取消,应对台风登陆;故障抢修时要严格执行安全规程规定,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抢修工作,特别是落实线路转检修、持事故应急抢修单等;作业现场务必落实装设接地线防人身的安全措施,以及作业人员应见到地线或确认地线位置后方可上杆;台风、暴雨时段控制出行,停止施工作业;逢故障抢修、特殊时段作业,领导、管理人员按照到岗到位要求,做到“三个一同”,确保安全、有序进行。

(陈书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