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试点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

2015-09-28 07:47: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5日,南平市晶品山泉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食品安全责任险,并接受“福建省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投保企业”牌匾,标志着延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始搭建桥梁,试点推行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行业与保险公司签定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今后消费者遇到因食品安全而导致的人身伤害,食品企业投保的保险公司可向消费者及时先行赔付。

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作为一种新险种,由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企业投保,保险公司在约定的责任范围、赔偿限额内予以赔偿,并依法承担应当由投保企业承担的事故鉴定、公证、诉讼等费用。今年8月以来,延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与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选定食品生产企业和餐饮服务行业,通过三方约谈、现场签约的方式推行食安险试点工作。

“利用保险工具参与食品安全事故防范和处置,是保障食品生产秩序和食品安全,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有效手段。”延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鄢恒伟介绍,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是积极鼓励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等各行业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这些行业可以通过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也顺应了社会各方面的期待,食药监部门在推动食品安全保险过程中,一方面注重向食品生产和餐饮服务企业宣传食品安全责任险的重要性,另一方面是加强企业与保险公司的沟通协调,促进食安险投保工作顺利展开。

隆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第一家签定的食品企业,公司营运部经理张素清表示,食品安全责任险签完以后,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多了一重保障。截至目前,延平区有7家企业、学校或餐饮单位与保险公司签定了食品安全责任险,另有8家食品生产企业或餐饮服务单位正在意向洽谈中,并有望进一步扩大投保数量。

(廖晨星 余世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