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深入开展2015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2015-09-27 15:5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是由银监会组织发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全国性、公益性金融服务活动,2015宣传服务月的宣传口号是“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引导客户保护自身资金安全”。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于9月全面启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高公众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素质。

该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有效组织并开展各项金融知识及金融服务宣讲活动,以面对面宣传和参与金融实践的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现代金融知识,提升公众尤其是中老年、青少年群体的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还把宣传活动和提升服务水平有效结合,通过金融知识和服务的宣传,了解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真实需求,进一步提升该行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以增强金融创新和服务竞争力,充分发挥兴业银行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履职领域的金融服务。

该行立足营业网点阵地,增设“金融知识普及区”,在营业网点的醒目位置、客户等候区摆放《防范诈骗保护财产》等宣传小册子,并将防范非法集资和防范诈骗的宣传海报张贴上墙;创新“十分钟小课堂”等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主动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优势,主动关注客户需求,及时做好风险提示。

该行立足自身业务特点和服务理念,深入民众,积极开展“走出去”的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全面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开展“流动银行”进村镇、进社区、进校园,为广大民众提供“到站式”金融产品和服务。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安排咨询员,并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等宣传品帮助社会公众了解并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就信用卡、个人贷款、投次理财、小微企业贷款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以及银行卡的使用和金融风险防范进行宣传和讲解,将金融知识和服务送到客户身边,送进千家万户,成为兴业银行便民、利民、惠民的又一真实写照。

该行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进校园”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通过举办“金融知识讲堂”、趣味知识竞赛、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为在校师生传授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识别假币等技巧,讲述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金融诈骗案例,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增强师生们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该行关爱特殊群体,提供差异化金融宣传服务。针对不同的服务群体,尤其是中老年群体重点讲解如何辨别真假币、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帮助中老年群体提高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同时,还发放金融知识调查问卷, 了解中老年群体对金融知识的盲点及金融产品的需要,以便今后更加有效地为中老年朋友提供最需要、最便捷的金融服务。

该行还通过报刊、网站、微信、短信等多渠道,投放不同形式、不同类型的宣传内容,多层次、全方位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客户保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

自月初活动开展以来,分支行共组织宣传近五十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宣传受众客户近万余人次,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服务活动的持续开展,推进了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分行金融服务理念的感召力,以及金融服务民生的社会影响力,从而让金融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近百姓生活。 (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