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闽城际环线2018形成 拟新建宁德至南平干线铁路

2015-09-22 16:25: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据省发改委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研究通过《福建省海峡西岸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4-2020年)》《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4-2020年) 》。

拟新建宁德至南平干线铁路

根据《福建省海峡西岸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福建省城际线网总体布局是“一环、两网” ,其中“一环”,主要利用既有福厦铁路、龙厦铁路、在建的南三龙铁路及合福铁路等干线铁路,并拟新建宁德至南平干线铁路,最终形成9个设区市城际环线;“两网”,即福莆宁大都市区城际线网和厦漳泉大都市区城际线网。全省城际线网共规划17条,线网总规模约1190公里。

《规划》近期(2014-2020年)建设方案,一是构建“一环”城际网,即利用既有福厦铁路、龙厦铁 路和在建的合福铁路、南三龙铁路开展城际服务,2018年形成省内城际环线;二是建设福莆宁和厦漳泉两大都市区城际轨道交通主骨架,福莆宁近期建设6条345公里,厦漳泉近期建设3条333公里;三是建设武夷新区轨道交通1条,近期建设建阳市至武夷山市68公里。

福州地铁将建6条线

根据《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福州市拟建设6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一期工程及1号线东延伸段、2号线西延伸段,线路总里程约98.5公里,车站71座,新建3处车辆段及3处停车场,一处控制中心。规划建设完成后,福州市将形成以1、2号线为“十字型”骨架网、4、5号线为中心环、6号线向长乐放射的轨道交通网络。

规划遵循“量力而行,有序发展”的建设方针,2015年初开建6号线及1号线延伸线,2019年底建成6号线,2017年底建成1号线延伸线;2016年初开建5号线一期工程,2020年底建成;2017年初开建4号线一 期工程,2021年底建成;2018年初开建2号线延伸线,2020年底建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