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租车诈骗逃至外地,时隔一年仍旧落网

2015-09-22 11:3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4日,延平警方联合厦门警方在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一居民楼内,将涉嫌租车诈骗,且潜逃一年多的嫌疑人陈某文抓获,而对陈某文来说这也是一种精神“解脱”。

今年9月,经延平警方侦查发现,曾参与2014年一起利用租赁车辆诈骗的嫌疑人陈某文藏匿在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9月14日,延平警方赶往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并在厦门警方的配合下在一居民楼内将陈某文抓获。

“总算是解脱了,再也不用过着东躲西藏的日子了。”面对民警的到来,陈某文没有感到惊讶,在戴上手铐的瞬间,他更多的是感到了释然。原来,去年1月,陈某文为了“搞”点钱花,便与陈某燕和李某某二人谋划租车抵押诈骗。于是陈某燕在建瓯市某租赁公司内租了一辆价值20余万元的丰田轿车开回延平,而后李某某利用陈某文的照片,找人伪造了一份车辆所有人的相关证件,并由陈某文冒充车主,来到延平区黄林路一家租赁公司,以6万元的价格抵押车行老板刘先生。

诈骗得手后,三人平均分得2万便分开潜逃,但法网恢恢,陈某燕于当年5月在延平火车站附近被延平警方抓获,而陈某文和李某某则狡猾的逃至外地。据陈某文讲述,在一年多的藏匿生涯里,他在厦门东躲西藏,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而为了逃避警方追查,他更是冒用了表弟的身份证四处打临工,而今日被捕,陈某文终于“如释重负”。

目前,三名涉案嫌疑人中,陈某燕已锒铛入狱正在服刑,陈某文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李某某仍然在逃,该起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陈宇 郑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