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让三名重症患者看到康复希望

2015-09-20 09:3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丈夫离世,伤心过度的何女士也晕倒在医院的病床上。

18日早上8点20分,经南京军区福州总院医疗专家们再次确认脑死亡后,杨先生的遗体被推进光泽县医院手术室,进行器官摘除手术。一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福州总院医疗专家们立即赶回福州,为早已等候在手术室的三位重症患者进行器官移植手术。这也是光泽县首例人体器官捐献。

15日傍晚,在外劳作了一天的杨先生骑着两轮摩托车往家赶,在光泽县崇仁乡杨堂村的一条小道上发生车祸。事故发生后,杨先生被送到县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生命体征渐渐消失。杨先生的亲属们为了让他的生命得以“延续”,决定将杨先生完好的器官进行捐献,并主动联系了福州总院。随后,福州总院医疗专家们赶到了光泽,在多次确认杨先生脑死亡后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据介据,50岁的杨先生是光泽仙华洲农场农民,平时靠打零工养活家庭。大儿子现读大三,知道家境不好,懂事的他就去勤工俭学,以减轻家人负担,接到父亲车祸电话时他还在酒店端盘子。小儿子才8岁,读小学二年级。妻子何女士体弱多病,平时在家照顾小孩。

(武少龙 杨亚凤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