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游泳小将全国残运会勇夺两金

2015-09-15 07:27: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靳志鹏开心地展示获得的金牌

14日下午, 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南平小将靳志鹏在男子SM4级15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2分39秒77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这是靳志鹏在本届全国残运会上摘得的第二金。在13日的5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以41秒17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为福建代表团摘得首金。

1992年,靳志鹏出生时因母亲难产,造成“脑性瘫痪”,直到5岁都无法下地走路。医生说游泳可以防止肌肉萎缩,父母便常带他去游泳。没想到,靳志鹏从此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5年12月,13岁的靳志鹏在市残联的挖掘下,参加第五届省残运会,初出茅庐的他一鸣惊人,首次出征便挂着银牌载誉归来。游泳天赋引起了省内知名教练的注意,他应邀到省残疾人游泳队接受正规训练,每天要游一万多米。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成绩扶摇直上,日趋稳定——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运会,他获得三块银牌;2011年第八届残运会,四金入袋,还破了三项全国纪录;2014年获得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两枚金牌,破两项全国纪录,同年,在韩国仁川举办的第十一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靳志鹏摘得一金一银四铜。

靳志鹏的征战之旅仍在继续,他还将参加15日举行的男子S4级200米自由泳比赛,将于18日参加男子S4级100米自由泳比赛。

(徐陆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