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剑”齐发,助力小微企业

2015-09-14 07:3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困扰着实体小企业的发展,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落地首笔小微“交易贷”业务,实现小微“三剑客”三剑齐发。该行引品扩渠,创新融资服务产品,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支持实体企业发展。

究竟何谓“三剑客”呢?据介绍,它是该行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 分别是:“易速贷”、“连连贷”和“交易贷”。小微企业可通过“三剑客”专属产品,在企业经营不同阶段进行组合搭配,循环使用,有效满足不同阶段融资需求,缓解转贷难、转贷贵的问题。

“易速贷”,顾名思义,它的特点就是快!主要是依托小企业优质抵押品, 审批时限短,为小企业客户提供便捷快速的融资业务,同时该产品最高抵押率可达100%,缓解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难题。

“连连贷”为配套业务品种, 创新企业还款方式,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与生产经营周期错配导致的临时性资金短缺问题,当小企业借款客户在该行结算量达到一定标准后,在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延长还款期限,减轻申请人到期还款压力。小微企业无需在贷款到期前另筹措资金,或向社会短期借款还贷,减轻小微企业财务负担。以300万元贷款为例,如果通过民间借贷,“过桥”成本一般为1.8-3万元,现在有了“连连贷”,这笔钱就可以省下了。

“交易贷”业务主要以结算交易为抓手,对于将该行作为主要结算银行的小企业客户,无需提供抵质押担保,通过信用方式,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从而深化双方合作,从而真正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事业,缓解小微企业抵押物不足难题。

该行小微企业三剑客组合应用,“三剑齐发”,小微企业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 抵押率最高可达200%, 且贷款本金可延续使用。过去传统信贷产品,500万元房产抵押物最高可获得350万元贷款,即抵押率不超过70%。现在,通过兴业小微“三剑客”的“三剑齐发”组合运用,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500万房产抵押最终可获得无需还本长期延续使用最高1000万贷款支持(其中:易速贷500万、交易贷500万)。

该行积极深入市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小微企业专业化运小微企业营体系,并结合小微企业经营特点、盈利模式、风险控制、融资需求等方面,不断创新小微产品,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截至2015年8月末,分行实现了小微产品三剑齐发。小微三剑客产品已在延平、顺昌、邵武、武夷山、建阳、建瓯、政和等地落地,分行累计办理易速贷110户,金额3.6亿元;交易贷1户,金额80万元;连连贷9户,金额0.57亿元 。 (杨秀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