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邵武交警大队查获一辆无牌无证违法接送学生的电动三轮摩托

2015-09-09 16:57: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牌还无证,六旬老人居然骑行电动三轮车运送六名低年级的小学生放学回家,被执勤的邵武公安交警拦下。

9月8日,邵武交警大队根据工作部署,在城南严羽大道开展第四波次校车整治行动。下午16时30分左右,一辆无牌无证的电动三轮摩托车从学校方向行驶而来,民警隐隐约约发现后车厢内人头攒动,遂示意车主停车检查。车子停下后,令执勤民警吃惊的是,小小的后车厢里简单的摆着两张木凳,车两侧居然挤乘着六名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车尾部没有挡板,也只是用简易的两根铁杆作为栏杆。如此车辆上路行驶,还是作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车辆,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摩托车主徐某告诉民警,自己是其中一名学生的爷爷,原本只是接送自己的孙子,出于好心想帮助同村的孩子一起带回家,没想到刚出校门一会,就被执勤的交警拦下。

事后,民警对驾驶员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电动三轮摩托车进行了暂扣,六名小学生也由民警安排专车将他们安全护送回家。

民警提醒广大的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的人身安全,请选择正规校车,或有营运资质的客车、公交车接送孩子上下学。(黄义清 高泉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