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严查侵犯群众权益突出问题

2015-09-08 07:56: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从9月开始,松溪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当前基层违纪违法、侵犯群众权益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基层党员干部非法出售、转让集体土地,违规出租集体土地,违规处置集体资产和资源,贪污侵占、私分挪用、挥霍浪费集体资金等违反农村“三资”管理规定问题;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流转、农村“一事一议”、强农惠农、扶贫、救灾、就业创业、社保、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资金以及其他涉及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以权谋私、贪污侵占、收受贿赂等问题;基层党员干部在征地拆迁中虚报冒领、贪污侵占补偿款等方面问题;基层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违规收费、罚款、摊派、收受红包或购物卡以及违规领取津贴补贴等问题;小官巨腐等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

对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责任追究案例,松溪县纪委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以查办案件推动专项工作有效开展。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除严肃查处违纪违法人员外,还要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李典利 翁祥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